• 基本理念
  • 首頁 > 關於全人中心 > 基本理念

天主教輔仁大學為追求真、善、美、聖全人教育之師生共同體,致力於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之交融,獻身於學術研究與弘揚真理,促進永續均衡發展,增進人類社會福祉,以達到知人、知物、知天之合一理想。並以基督博愛精神,成為具社會影響力的大學。

全人教育課程分為「全人教育核心課程」、「基本能力課程」、「通識涵養課程」三大部分,其課程如下:

1.全人教育核心課程:大學入門、人生哲學、專業倫理、體育。

2.基本能力課程:國文、外國語文、資訊素養。

3.通識涵養課程:人文與藝術、自然與科技、社會科學等三領域。

輔仁大學所強調的「全人教育」是經由校內各種不同的課程與教育活動來達成,以幫助學生建立完整的人格。

「全人教育核心課程」為學生建立完整的價值體系,藉此培養健全人格及優質公民素養。

「基本能力課程」旨在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,提昇其社會參與的能力。

「通識涵養課程」培育學生廣博見識,人文氣質,美感情操,關懷社會,尊重自然等之胸懷。